2013-09-23

傳統印度菜餚with Masala Sauce

在查另一個食譜時無意間查到的一道印度傳統菜餚「Suranachi Bhaji」

來歷不清楚,主要是以油炸過的山藥(樹薯或芋頭)加Masala燉煮而成。

光看名字就可以感覺出是一道非常傳統的菜餚(咦?),
吸引我的當然是這道料理的主要香料是使用Masala
配方簡單但成品感覺很棒,遂筆記之。

基本的Masala Sauce:
油、薑黃粉、香菜葉、蒜頭、洋蔥、Masala、鹽、水、一份蔬菜或水果
燉煮成糊或打成泥,使用時過油炒香再加水稀釋成醬。

以下是我自己Mix+解釋過的版本,給自己看。

除了原版的山藥感覺很棒外,我還想用來搭配芋頭或魚肉。

清爽的蔬菜油(此時不建議用橄欖油)、薑黃粉、香菜葉、無調味蕃茄糊一湯匙
過油炒香後加入 蒜頭、洋蔥 繼續翻炒

接著用鹽、Masala調味 嗜辣者此時可額外添加辣椒粉 稱添辛辣度,

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我要添多少許的糖 提味

炒至焦糖色時 加入炸過的山藥或一份主菜(雞肉或魚肉) ,加水燉煮至收汁即可。

起鍋佐以新鮮香菜點綴上桌,搭配香米拌吃。


光想就覺得很棒很下飯,等不及想嘗試了,
首先必須快去買一包好吃的Masala回來!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