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台北吃喝】小吃吃!老蔡水煎包~ 過境北車必吃的噴汁系獅子頭肉包 (滿分的療癒早點")

【台北吃喝】和我一起走過的台北記憶
每個人對好吃、好玩的定義不同,不管別人怎麼說重點是自己覺得值得最重要。
內容純粹個人喜好、感受分享,再好吃的店十次總會有一次不理想不同人煮味道多少也有差異,請斟酌參考。


想當年.... 
打從2011年2月第一次用TR-Pass坐火車環島開始,坐夜車過境台北必吃的早點就是這家位於台北車站旁漢口街的老蔡水煎包。最推薦的當然就是老蔡讓我戲稱為獅子頭肉包的鮮肉包。

不論冬天或夏天,搭夜車吹了一夜冷氣的早晨,踏出台北車站最令我想念的就是一咬下會噴出滿溢肉汁的獅子頭肉包。誤打誤撞發現的好物原來在北車就是赫赫有名聲,官網顯示北車附近分店就有三家,相信很多人都吃過所以另外二種口味就不多介紹惹,只推薦我個人最喜歡的鮮肉包。


鮮肉水煎包($12)

漢口街、懷寧街口的老蔡水煎包


三種口味皆是一口價($12) 


三種口味一字排開熱呼呼等著被送進胃裡 (大心)


肥肥滿滿沾著黑芝麻的就是我的心頭好 獅子頭肉包包


包著一顆飽滿肉丸 用手剝開實在太浪費肉汁惹  


獅子頭肉包份量不小  吃個2、3顆就飽惹


風她喜一面倒食評
用料真的非常實在呀!這價位在台北可以惹,吃2顆當早餐就飽到一個不行,夏天配上一杯冰奶茶,冬天來杯熱拿鐵都超級療癒!用力咬下一口吸允鮮甜的肉湯總能舒緩我通車勞累的身軀,讓我這個餓壞惹的肉食旅人魂牽夢縈,無論如何也想要踏出車站去買一顆來解解饞。

好一顆獅子頭肉包,我真的還..還蠻喜歡.............. (羞奔)



不負責任亂教小貼士
沒地方去可以買去荃家麵包幽先汗飽王坐著吃 (卡舒適)





老蔡水煎包 (漢口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32號
電話:(02) 2311-7333
網址:http://0223612999.tw.tranews.com/



⊹照片攝於2012.0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