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懶人食譜﹣簡單快速老干媽炒麵

老干媽辣椒油響噹噹的名號在網路族中早已是久富盛名,經不起誘惑的我在機緣下買了第一罐。 不試則已,一試還真的停不下來!!!! 實在是太 好 吃 啦~~~(轉兩圈)
第一次拿來拌皮蛋豆腐的那天我就已經在心理認她做乾媽了,從此之後不論是炒菜、小滷、拌麵、沾醬....只要懶得調味的都把乾媽給請出來就對了。
不誇張,目前已經吃到第三罐了還是覺得很優哩!


(老干媽是大家的乾媽 -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乾媽有兩種(以下省略2千字...),老干媽也有兩種,要認明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字樣才夠香脆(?),好啦其實我也沒吃過另一罐這樣說有欠公允,但香脆辣椒油和豆瓣辣椒最大的不同就是裡面的料頭全是用辣油煸炸過。
料頭香脆好吃連豆豉咬起來都卡滋卡滋好吃的不得了(轉圈),但也因為太喜歡料頭脆脆的口感,因此本宮是不太建議拿來做滷味,雖然用滷的味道也不錯但滷過之後料頭的香脆口感頓失,個人是不太喜歡粉爛的豆類口感所以豆豉打回軟軟爛爛的原形對我來說實在是大大扣分柳。


接著是最近瘋狂迷上的這款細拉麵

(號稱川燙90秒  個人認為大約燙個60秒左右就可以柳)

這麵麵好好吃~ (←忽然變成語言障礙)

做四川擔擔麵、日式拉麵、湯麵、拌乾麵都好吃,涼麵還沒試過,但我想既然都包裝上都說好吃了應該也是不錯吃吧。

最近瘋狂迷上的是用這款麵條來炒麵,包裝上說只要川燙90秒即可,但我個人對麵條的口感可以說是挑剔到不能再挑剔,麵條可以細但絕對不能爛,沒口感的麵實在是沒有吃它的必要!!!(←超偏激)
常去的麵店阿姨說:「你要吃的麵,差不多放下去就可以準備拿起來了。」 這句很有戲,我相信她是誇張了點,但我真的沒辦法吃糊糊爛爛的麵阿,乾麵碰雷機率不算太大(當然還是常有),湯麵幾乎是百發百中,拜託各位老闆請考慮到麵條泡在熱湯裡會以10的-9次方秒的速度爛下去(毫無根據),煮到剛好才起鍋的麵大概都只有前一兩口能吃。

就煮麵這點來說我就覺得中國大陸的麵館真的很值得稱讚,不知道廚房裡面是怎樣(閉眼) 煮麵工們是不是都有受過中國廚藝學院的訓練,不然怎麼那~麼會煮麵。從大酒店到小麵館,幾乎間間都能掌握住煮麵的要領,連易爛的蘇州細麵也能煮得恰到好處,就算在澆頭麵中擱上一時半刻的也不失口感令人為之動容。但真正令我落淚的原因還是湯頭裡味素太多。

我還蠻期待到義大利去吃真正的義大利麵,聽說對台灣人來說是屬於沒熟的硬度,但台灣人煮的義大利麵就我目前吃過的義大利餐廳來說都不合格,不論是一次大量煮好冷凍包裝、煮好拌橄欖油放涼或是現煮(←我不信) 完全都不合格,完全沒口感,打叉。

回歸正題,這款細拉麵煮得好的話真的很Q很好吃,因為還要放下去炒個人建議燙約60秒多一點就可以撈起來了,煮所有的麵:不一定要泡冰水但煮好一定要泡冷水如果是要做涼麵或特別想要非常Q彈的口感就得泡冰水或沖大量的水,但那太搞剛了。
就我個人煮麵的習慣是一定會準備一些水(一般室溫的開水就可以),覺得煮得差不多了就撈起放進水裡避免他繼續加熱熟下去。不要小看這一步驟就算只是稍微泡一下水冷卻,有泡跟沒泡麵的口感就差很多囉,想要吃好吃的麵煮麵時火要大(水處於滾沸的狀態)、水要多(避免煮麵水太濁)、煮好要泡冷水(降溫收縮),這三個步驟確實做好除非真的嚴重煮過頭不然基本上煮出來的麵口感都不會糟。

(煮好的麵泡進冷水中 避免繼續加熱口感才會Q彈)


前置作業準備好了!!!
接著就一口氣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完成超快速的老干媽炒麵吧~



▬▬▬▬▬▬▬▬▬▬▬⊹⊱老干媽炒麵⊹▬▬▬▬▬▬▬▬▬▬▬



油(橄欖油或麻油)  適量
老干媽香脆辣椒油  適量 (隨喜)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隨喜)
辣油  少許 (隨喜)
柴魚片  少許 (隨喜)

(半熟荷包蛋一個)


▬▬▬▬▬▬▬▬▬▬▬▬▬▬▬▬▬▬▬▬▬▬▬▬▬▬▬▬▬▬▬▬▬


(加入青菜與醬料一同伴炒)

一、先煎一個半熟的糖心荷包蛋(純粹個人喜好),用煎蛋剩下的油加入一至二匙老干媽香脆辣椒油略為拌炒,嗜辣度就是看個人啦。

二、加入適量青菜與醬料一同拌炒。

三、加入煮好的麵一同拌炒,加一點醬油增加色澤並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四、翻炒至醬汁略為收乾即可起鍋裝盤。

(加入麵條與少許醬油、鹽、黑胡椒調味)


(翻炒至醬汁略為收乾即可)
五、炒完收工。


同場加映:

六、和半熟荷包蛋一起裝盤,再淋上些許辣油及柴魚片 (一定要撒柴魚片才好吃!!!!)。


(撒上柴魚片及少許辣油)


(沾著半熟的糖心蛋黃一起吃  幸福~~)



用兩罐辣椒油是因為我覺得老干媽不夠辣 兩罐環肥燕瘦各有千秋功用全然不同,老干媽主要是拿來做炒麵醬汁底且味道偏重個人特色鮮明,而最後淋上的這罐辣油功用就如同一般我們在吃麵時會再多加的辣油一樣,味道不搶戲不突出不喧賓奪主但卻夠辣,嗜辣捧油可以試試也蠻推薦的。
(個人也很愛的辣油 ※會辣)


前面會打那~麼字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做法實在太簡單想再多說什麼廢話也很難,真的就作法超簡單又好吃。已經連吃好幾餐炒麵了我(←沒梗王)。

最後再小碎嘴一下,一定要撒上脆脆的柴魚片才好吃阿阿阿!!! 一 定 要 加!!!!
一起來認老干媽做乾媽吧(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