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松江自助火鍋」—台北的平價沙茶石頭火鍋


2014.04.16 台北﹣行天宮「松江自助火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家火鍋從外面看真的是間神奇的店,
招牌太過簡潔,甚至有一面已經完全褪色。


但每每經過總看到騎樓排著一小串等候人潮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火鍋店
終於趁著這次到行天宮拜拜的機會能嚐一下


進到店裡依舊能感受到有種不可言喻的奇妙氛圍

松江自助火鍋似乎是間十分受到女性朋友親賴的傳統石頭火鍋
加上Old School的桌椅
在裡面用餐仿佛有種與世隔絕再加上時光倒流的感覺
完全不像身在現代寸土寸金的台北市


在外面等候時阿姨就會先確認用餐人數和炒鍋底的肉類份量
「豬、牛、羊一份($60) 一份大約6-8片,要幾份先幫你點? 」



人還沒走到位置,炒鍋底的班底已經放上桌等著被炒了

隨手拍一張照,便急急忙忙的去選今天這鍋湯頭的底味食材,
好讓服務生和鍋底一起下去爆香。

價位乍看頗親民,但稍微認真研究一下就會默默的放回去幾盤




適合炒鍋底的食材:
肉肉肉肉、高麗菜、白菜、空心菜、蕃茄、蒜苗、生香菇、帶殼海鮮類、發泡魷魚及魷魚干

適合燉煮湯頭底味的食材:
高麗菜、白菜、蕃茄、芋頭、金針菇、玉米、玉米筍、生香菇、排骨酥、蛤仔、帶殼海鮮類、魷魚干

好吃+划算的食材:
豆腐、豆腐、排骨酥、鴨腸

貴到爆表被我放回去的食材:
蒜苗、玉米筍

吃了後悔+不協調的食材:
南瓜、魚酥



猶豫太久該不該拿蕃茄錯失炒鍋底的機會
一轉身鍋底已經炒完啦

開始煮了無法過油炒只好順理成章的放棄蕃茄(推回去順便拿醬料)


松江自助火鍋的沙茶醬本身口味上並沒有特別出眾
鹹淡上來說口味偏淡,不小心就會多沾到許多。

目前讓我印象最深刻甚至有衝動要買一罐回家的沙茶是台南的小豪洲

松江的沙茶沒有特別好吃但也不會難吃,就是一般沙茶火鍋的沙茶
好在調味料區配套措施完善,可以盡情調配自己的專屬口味


吃沙茶火鍋我喜歡的沾醬除了固定班底;
大量的蔥花、蒜末、白醋和少許香油
還要再勺上幾匙花生粉和砂糖

辣椒魔這時候就省了,辣味的部分就由蒜頭代勞
我要吃甜甜+脆脆口感的沙茶醬!



每人開鍋人頭費($60) 白飯、雞蛋、飲料另計

松江沙茶石頭火鍋的沙茶雖然不出色,火鍋湯頭卻很好喝。
除了加清湯以外,若是覺得不夠鹹味道太淡還可以添加原味高湯。

因為炒過鍋底加上一開始就煮了排骨酥
我喝不出來湯頭是大骨還是雞湯又或是兩者調配
只知道加了不少蔬菜一同熬煮才會有如此甘甜又層次豐富的味道。

當然最後的味道還是取決於當天選擇的鍋底配料,每桌每鍋熬煮出來的風味都不同。

F.Y.I 美中不足的是還是有加(很多)味素,吃完離開沒多久就覺得很口渴。


當日菜色:
牛肉、羊肉、高麗菜、茼蒿、豆腐、魚酥、豆皮、南瓜、鴨腸、魷魚干、排骨酥 + 白飯。
飲料配自己帶的茶湯會炭燒鐵觀音


吃飽喝足後桌邊點收盤子計價
不像港式餐廳會酌收小菜小碟,放桌上的雞蛋沒用就不會算錢

雖然如此還是被算錯錢,多收($40)
當下我就知道和我算的不一樣
但算賬時沒有明細只有服務生手寫的總結金額死無對證
摸摸鼻子⋯

因為在行天宮旁邊,這次就不計較了。


散步到行天宮拜拜,夜晚的行天宮靜謐又祥和




向恩主公獻上稍早排了半小時隊才買到的麻糬祈求平安順心

又是一家大排長龍的神奇店(攤)


同樣在行天宮附近的「不老 客家傳統麻糬」
原味(沒包餡)、花生、芝麻、紅豆、芋頭、椰香,6種口味,1顆($10)。



裡面沒有草莓的傳統麻糬包的跟草莓大福一樣大,這就是賣點了⋯

1顆($10)真的可以買
如果下次我閒閒的經過會考慮買2、3顆來吃吃!
只是還沒有好吃到需要大老遠前來花半小時的時間排隊。


這次買了4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芋頭
推薦口味:花生、芝麻、紅豆

先從我最期待的芋頭口味說起,這個芋頭麻⋯
連我這個芋頭控都不愛,根本不搭啊。

其餘前兩種口味都是研磨的堅果粉末拌細砂糖,
一咬就會散開回縮變形,吃的時候得十分小心點。

芝麻就是滿滿的芝麻粉拌砂糖,喜歡芝麻粉的人一定會喜歡XD

而花生,最妙的就是花生
花生口味包的內餡就和外層裹的是一樣的花生粉呢!
想必喜歡花生粉的人也一定會喜歡才是XDD

花生口味的發想真的讓人會心一笑覺得老闆樸實的很可愛

紅豆口味不需要介紹太多
沒有意外它就是我個人如果閒閒的經過會買的2、3顆的其中那2顆!

除非,我那時剛好變成了很喜歡花生粉或芝麻粉的人XD



然後,又是開心的一天吃飽喝足準備睡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