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台北吃喝】大吃吃!龍蝦吃到飽 超奢侈Buffet!君品雲軒西餐廳 (我吃了5隻")

【台北吃喝】和我一起走過的台北記憶
每個人對好吃、好玩的定義不同,不管別人怎麼說重點是自己覺得值得最重要。
內容純粹個人喜好、感受分享,再好吃的店十次總會有一次不理想,不同人煮味道多少也有差異,請斟酌參考。

嗨!跟各位報告一下,因為我從小就是個連自己房間都整理不好,可是又無法忍受太過髒亂的矛盾人。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到底部落格該怎麼分類我自己看了才不會頭痛,答案是沒有。
因為我看了就是會頭痛,它不是我最滿意的樣子(樣式),偏偏我此生的眾多遺憾之一就是沒有學C++。所以我部落格整理不好,我看了會頭痛就沒辦法寫。
但是沒關係,因為在G+發文不會頭痛,可以很隨性的就發文,所以矛盾如我想出了一個完全沒有幫助的爛方法,我又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哈哈哈哈.... 。

很白癡,但我不是開玩笑的,不信你看已經寫三篇了 fannfantaisie.blogspot.tw

因為我生性龜毛無法同時處理圖與文,那邊雖然沒有美圖,基本上就是G+當時發的照片和討論串以及我自己簡短的食後感,可是事後我卻能單憑著回憶一道道料理寫出感想,每每回想都仿佛當時在吃那道菜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只要不要有同時處理圖文的壓力也許行得通!所以該說的該註明的都在那邊,這裡就可以已照片為主啦,畢竟我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照片等不及要分享啦,別忘了我是愛攝影的人呢,只是懶得上傳而以!

所以這邊是休閒文+照片為主,包含旅遊及生活,我心愛的食譜也會在這邊。
會有和另一邊看似重復的食記文章,但內容不儘相同。
這裡我想以輕鬆重圖說的方式來寫,另一邊則是會加入我對料理本身的評論。

簡言之另一邊就是G+的短食記加長版,有空我就會補上資料新增道那邊,對餐廳有問題的朋友也請留言在長G+(已經取好名字惹XD),因為G+有個大缺點,如果只點照片看不到同一則發文的訊息內容,一定得找到那篇訊息的連結才看得到。
那我怎麼知道之前到底是吃了什麼呢?
所以做個比較完整的筆記在 fannfantaisie.blogspot.tw
仔細想想也分的挺乾淨清楚的,只要祈禱我自己不錯亂就行啦,拜託啊~~


正文開始 故事咻咻回到2013年5月底,
在台北玩樂了半年後準備收東西返鄉(咦),所以離開前去吃個好料奢侈一下(咦咦)。
這真的是個讓我猶豫很久的一餐,第一他貴,很貴很貴貴。第二我沒有很愛吃蝦,登愣。

人賤皮就是這樣,所以還是去吃了。
第一次去君品酒店居然就在京站裡,聽說是五星級從沒注意過呀。果然一到停車場就讓我覺得很三流,停車泊車亂糟糟,服務人員態度也不夠專業。

這其實是停車場入口的門


進到雲軒西餐廳裡,如同眾多食記中看到的一般,金碧輝煌+諳冥摸。


看起來軟綿綿其實也沒有特別好坐的沙發


點完餐後二話不說衝上前去拍照,有先在座位上試拍幾張試光,但沒想到還是這麼難拍啊(暈)
走近一看BUFFET檯還蠻迷你的,一眼就望的盡。

自助餐吧主餐台 食物繞著這個小中島檯圍一圈


因為拍得更漂亮的照片網路上比比皆是,加上燈光真的太昏暗,就不太執著於調整色調,急忙忙的隨便拍幾張照,趕快衝到鮭魚區搶拍鮭魚慕斯,深怕已經被挖爛了。

還好,還沒有人下手嘿嘿...

鮭魚三重奏:煙薰鮭魚、煙薰時羅鮭魚、鮭魚慕斯


接著是琳琅滿目的醬料,只隨便挑了一處拍,事實上四個角落都有醬料。而且都不一樣!
正合我意,我就喜歡這種有很多種口味可以變化的感覺,呵呵。

琳琅滿目的醬料 口味十分特殊


繞過半圈發現的有趣東西:麵包。
本來還在納悶怎麼可能會有人要吃麵包,不就跟自助餐放炒飯、炒麵是同樣道理嗎?

事後經過吃過一輪下來,我只能說,雖然我從頭到尾還是沒去碰麵包區,但是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需要麵包的存在。
好多餡料、醬料、生菜、火腿、起司,超級適合夾三明治的呀!全部都是構成美味三明治的元素!
但這餐可是花了三輕摳柳怎麼能被區區的三明治餵飽呢,嘖嘖嘖.. (吞口水)
不然下次下午茶再來吃好惹.....  可是就算是下午茶還是很貴啊啊啊啊 (犇)

美美的麵包區 不知道是不是自家烘焙的麵包 一個也沒吃到


接著是日式、義式及泰式合併的餐台,都是現點現做的服務。小份量上菜,比較能混著吃。
一眼就看到超大的鬼頭刀,著實有點嚇人。看這顏色會讓我想到少年Pi狠敲鬼頭刀那一幕,沒想到鬼頭刀本來有那麼多顏色。(咦?是嗎)
日式餐台有生魚片、手捲、涼麵(誰要吃涼麵)、開胃小菜等。
義式餐台有現切的火腿片,四種選擇,我選的二種都還不錯吃。
泰式餐台有泰式沙拉和一些小碟小菜,生菜春捲之類的。

鬼頭刀大哥 要敲暈這隻少年Pi也蠻壯的嘛 (喂)

現切生魚片及日式料理餐台

泰式和義式餐台的界線有些模糊 大概從春捲那邊算起


看起來美美,賞心悅目的生菜臺。
看起來比較好吃,實際吃過有些燙過的菜不太新鮮走味了,好失望啊耐恩厚。
羅蔓很新鮮吃了不少,但還是最愛那些軟軟苦苦的紅葉萵苣。

琳琅滿目這詞剛用過了不能再用  好多生菜看都看不完啊


瞬間就來到甜點區,看吧就說很迷你一圈。
一整排的甜點、冰淇淋、糖果、水果都在這區。


好吃的Jelly Bean 撒上糖粉防沾黏這招可以學起來

超級喜歡的蜂巢蜂蜜 不僅看起來酷斃了且超級美味


結束第一輪的巡禮後龍蝦也差不多煮好,每次點餐約等二十分鐘現煮龍蝦。
回座位前發現水池中有好吃美麗的身影,活跳跳龍蝦!
裝藍燈管看起來好前衛呀!

現點現煮的波士頓活龍蝦 四口爐好有FU


開心的吃龍蝦時間到囉~~ YA,YA
一次送上兩隻大龍蝦! 之後續點每次送上一隻。
前兩隻什麼都不加直接品嘗鮮美的龍蝦肉,好好吃啊,真的好好吃!
只是蝦膏鮮味實在太濃郁,才吃完兩隻味蕾就有點吃不消了。


波士頓龍蝦不論公母都有滿滿的蝦膏 後者多了橙紅的蝦卵 蝦肉Q彈鮮甜好吃好吃


吃完首輪後出發前往餐台尋覓一些配料回來再戰!
帶回了一些特別的醬料和鮭魚三重奏,有萊姆可以解膩真是救星。
一餐吃下來也許吃掉了一整顆萊姆。


鮭魚三重奏登場


此時天色漸漸暗下,燈光越來越昏暗... 越來越昏暗....
後來幾張照片(一直到我吃完第5隻) 顧著吃又得拍照,不是手晃就是顏色深到不行,千調萬調好不容易才調回正常一點的顏色。(哭奔)

這隻是母的 切開的腹中隱約看得見橙紅色的蝦卵

抹上鮭魚慕斯享用的龍蝦尾

徹底被龍蝦大哥濃濃的味道打敗後繼續游移倒自助餐台找吃吃...
只帶回了一點點美味的小點,還有好多東西沒嚐到,可惜此時此刻也沒多餘的胃容量容納大家,只好說聲抱歉啦。

泰式青木瓜沙拉及雞肉沙拉

現切的義式臘腸及帕瑪火腿 都好吃

乳酪拼盤不論單吃或是搭配生菜一起享用都好美味


通常我是不愛吃甜點的,但是網路上大家對君品的甜點都挺推崇,希望不要只有金玉其外。
抓回了幾個可愛順眼的小東西,試吃看看。

繽紛可愛的迷你甜點們 大概還有一半沒拿

圖中三個巧克力色的都不錯吃,分別是:歐貝拉、盆栽巧克力、可露麗。
以及千層派也不錯,其他特別提到的就是不是我的菜。
更多詳細感想請看

 



好精緻可愛的小盆栽 真想種它

美味的蜂蜜 淋在冰淇淋微酸的雪酪上絕配


最後雖然在長G+已經酸過了還是忍不住在酸一次,雲軒的飲料真的很差,應該說根本沒有飲料吧。只有咖啡和紅茶兩種選擇,是我吃過最不通情理的Buffet!這點真的很糟糕!

加了蜂巢蜜的紅茶

食物方面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不論食材或調味都不錯,倒是服務品質... 或者該說是餐飲品質沒出來,總之是一家其實稱不上是五星級的五星級酒店。
五星級,不是單單只用價錢衡量,而是代表以客為尊、貼心、能處處站在客人角度設想進而為所到客人留下最美好的感受體驗,不但不會阿諛奉承的令人反感,反而會讓人感覺像在家且比在家感到更舒適、放鬆的服務品質。
君品沒有讓我感覺到,從品管倒客服樣樣都丟三拉四沒一個到位。
要說王品只做表面,至少人家最基本該有的都顧到了,剩下的客人心理層面問題又是更高一門學問。而君品則是連王品的基本都沒做倒,實在不懂,難道台灣人定義的五星級只是在吃裝潢?

這樣怎麼能叫五星級酒店呢?


龍蝦吃到飽到7月底,想嘗鮮的人客們請參考長G+食記的詳細文字敘述內容
請看 [[漫遊台北]] 史上最奢侈的波士頓龍蝦吃到飽

這篇只是照片啊~~ 拍得很辛苦,吃得也很辛苦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