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米其林三星主廚雷蒙德—媽媽的家傳蘋果塔

在雷蒙德的烹飪祕訣第一季中出現的蘋果塔,
法式蘋果塔和美式蘋果派最大的差別在於用生蘋果直接烘烤的做法,
真的是一款簡單又十分迷人的蘋果塔,讓人等不及想快點試做看看!

Mama Blanc's Apple Tart


建議使用蘋果:Cox's Orange Pippin 英國古老品種蘋果﹣橘蘋。
酸與甜平衡恰到好處,滋味層次分明。

No Sugar Pastry: 250g 麵粉、125g 無鹽奶油、少許鹽混合成砂狀粉末,加入1顆全蛋及少許水(適時調整),揉整成團包保鮮膜入冰箱冰鎮至少30分鐘以上。」
冰鎮後取出桿平入模並在底部以叉子打上幾個小洞防止塔皮受熱膨脹變形。


Filling: 4個中等大小蘋果去皮切片、圍成圓圈排入模中、塗上Calvados Butter(白蘭地奶油)」
Calvados Butter: 鍋中融化奶油、加入一片檸檬汁增添風味、砂糖、蘋果白蘭地。


放入220度烤箱烤10分鐘、降溫至200度烤約20分鐘。
取出均勻撒上少許細砂糖後填入Custard再放入200度烤箱約10-15分鐘。

Custard: 100g 全脂動物性鮮奶油、加入1顆全蛋、50g 細砂糖攪拌均勻。


出爐後再次刷上Calvados Butter並放涼1小時再切片享用。 以糖粉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