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蒔蘿鮭魚醃料 及 檸檬馬鞭草橄欖油 (By Raymond Blanc)

雷同樣是在雷蒙德的烹飪祕訣S1 蘋果單元中出現的烹飪技巧,
只是吸引我的不是Confit(油封)鮭魚做法,而是充滿風味的鮭魚醃料及調味橄欖油。

鮭魚醃料:
Dill, Sea Salt, Sugar, White Pepper, Lemon Zest and Lemon Verbena.
新鮮蒔蘿、海鹽、糖、白胡椒粉、檸檬皮屑、檸檬馬鞭草切碎混合。




醃製至少30分鐘以上,以水沖洗乾淨油封烹調。

我是真的很想要連同香料一起直接煎來吃,但考量到草本植物不耐高溫易焦黑...
也許帶皮的鮭魚可以保留一面香料同煎。下次試試!

真的不行得將香料沖洗掉,至少煎好還能用同樣美味的檸檬馬鞭草橄欖油!


Lemon Verbena Oli(檸檬馬鞭草橄欖油):
一大把新鮮檸檬馬鞭草、Extra Virgin 橄欖油,剁碎或用食物調理機快速打碎。
低溫加熱後靜置2小時以上讓兩者風味充分混合,接著過濾裝瓶即可。

加熱香料橄欖油時切勿高溫加熱,否則會變成油炸香料,
而且好的冷壓橄欖油最忌諱高溫,事實上連加熱都是一種浪費。


順便一提油封鮭魚溫度為43-45度,保持在43度的油溫下加熱15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