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高雄美食】牛肉麵!港園牛肉麵"只點拌麵長大的孩子 (好麵條怎能不吃")


【高雄美食】高雄人,我只主觀的分享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每個人對好吃、好玩的定義不同,不管別人怎麼說重點是自己覺得值得最重要。
內容純粹個人喜好、感受分享,再好吃的店十次總會有一次不理想不同人煮味道多少也有差異,請斟酌參考。


咕,高雄的牛肉麵~超好吃!因為我是高雄人所以敢大聲這麼說!

黃家、牛老二、劉易記、港園、蘭州...
我認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幾乎每天吃牛肉麵過日子也不嫌膩。

除了蘭州牛肉麵在小港比較遠少去吃以外,上述隨便哪一家都是平日想不到吃什麼的直覺名單。「啊,不知道吃什麼...不然牛肉麵好惹..」深深覺得當高雄人好幸福啊,有這麼多美味的牛肉麵可吃。

位於愛河付近的高雄大有名港園牛肉麵網路上食記一堆就不贅術,好不好吃這也不用特地說明惹,既然能讓我從小吃到大都屹立不搖代表本身就有一定的水準。

再說好幾年前各家牛肉麵還沒調漲時他老大哥就是名列貴鬆鬆第一名,別人十年才小幅調漲就被我列入“不能常吃”的名單,港園卻很有本事的讓大家心甘情願掏出中山先生。
因為港園的麵條真的好吃到沒話說,微粗的麵條彈牙有嚼勁,拌入醬汁鹹香夠味久放也不軟爛,真想用力替他按個讚。


這樣厲害的麵條和醬汁貴歸貴還是會嘴饞想念,有時點牛肉拌麵、有時點豬腳拌麵,不變的是從小到大永遠都是點拌麵還真的沒吃過湯麵,當然今天也不例外。趁著看醫生等號之餘完全不順路的繞去吃港園。


接著就請自行看圖想像 噗啾....


牛肉拌麵($110)

麵送上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數數有幾塊肉肉 (歪)


牛肉拌麵($110) 放上幾大塊滷透的牛肉


動手拌一拌 超有嚼勁的麵條油油亮亮讓人想用力大口吸


很入味的滷牛肉塊  上面這塊有帶些筋口感比較好 我喜歡


有點柴的部位依然滷的很透 輕輕一抿就開 但還是不喜番



先吃幾口再拌點桌上的蒜泥水  美味飆升!


乾拌麵會附的湯  就是我不想點湯麵的原因

風她喜不負責任食評
說真的港園的牛肉塊我覺得很還好,沒有很愛,放著沒事偶爾可以咬他幾口但就是不會特別期待吃牛肉。
如果有純乾麵可以點我會只點乾麵。 不然點豬腳也不錯感覺比較划算一點(歪)
湯頭方面我也沒有特別期待要喝它,不是我喜歡的牛肉味很重的紅燒牛肉湯,也非使用獨門祕方中藥材下去燉的湯頭,就是很普通的清燉感覺。附送的湯應該就是牛肉拌麵跟豬腳拌麵都通用的湯頭,就算湯麵湯頭會加點滷汁作調整也不會讓我特別想去點湯麵。

正如標題所言,我從小到大真的只點拌麵啊 (好任性啊XDDD 翻滾~

總歸一句港園的麵條真的很厲害,我愛.........
今天在吃的時候一直想起在彰化吃的外省麵麵條,口感似乎有那麼一些像難怪在彰化一吃如故。

好麵條,不吃嗎?





港園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
電話:(07) 561-3842



⊹照片攝於2012.1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